大外宣遭重挫《纽约时报》删除中共宣传文章(图)

springland2012

新手上路
注册
2011-11-16
消息
85
荣誉分数
1
声望点数
28
大外宣遭重挫《纽约时报》删除中共宣传文章(图)
2020-08-07




纽约时报  中共 中国日报

《纽约时报》已经悄然删除了其网站上数以百计中共官媒宣传文章。(图片来源:Pixabay)

【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】近期,中共在海外大外宣遭遇重挫。美国《纽约时报》(New York Times)已经悄然删除了其网站上数以百计的中共媒体《中国日报》(China Daily)的宣传文章。

据《华盛顿自由灯塔》(Washington Free Beacon)报导,在接受采访时,《纽约时报》发言人表示,此举反映了该媒体停止接受(中共)国有媒体广告的决定。她说:“我们在今年年初决定停止接受包括《中国日报》(China Daily)在内的国有媒体品牌内容广告。”
《纽约时报》决定终止与《中国日报》的合作伙伴关系,这是美国社会清算北京当局渗透的一部分。在过去10年中,《纽约时报》发表了200多篇中共宣传文章,其中包括粉饰太平掩盖侵犯中国人权的内容。

过去10年,中国共产党官方喉舌《中国日报》一直在美国主流媒体购买广告版面,利用这些版面向数百万美国人进行中共官方宣传。作为回报,《纽约时报》、《华盛顿邮报》和《华尔街日报》等美国媒体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。

对《纽约时报》终止与《中国日报》的广告关系,美国国会中国工作组(China Task Force)成员、众议员吉姆·班克斯(Jim Banks)表示赞赏。他说,《纽约时报》曾对中共暴行进行了出色的报导,《华盛顿自由灯塔》的报导对《纽约时报》产生了影响,后者决定终止与中共官媒的关系,以此表明不再支持掩盖中共的野蛮行为,希望其它媒体也这样做,媒体应该将美国价值观置于共产主义的贿赂之上。

《华盛顿自由灯塔》揭露《中国日报》没有遵守与美国媒体界关系的联邦政府规定后,今年2月,班克斯与34名共和党国会议员要求司法部对此进行调查。随后,《中国日报》所申报的资料中显示,2016年以来该媒体与美国多家媒体存在金钱往来。其中《华盛顿邮报》、《华尔街日报》在报纸上刊登中共宣传文章,仅此项每月收入超过10万美元。而2018年《纽约时时》收取《中国时报》5万美元,并在其网站上发表中共宣传性文章。

此外,《中国日报》还向《洛杉矶时报》(Los Angeles Times)、《芝加哥论坛报》(Chicago Tribune)、《休斯顿纪事报》(Houston Chronicle)和其它大型地区报纸支付了数十万美元,用来印刷发表《中国日报》的宣传文章。

美国保守派媒体《国家脉搏》(The National Pulse)近期独家披露,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有一个“全球财经新闻项目”(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),其长期合作伙伴有CNN、《纽约时报》、《金融时报》、路透社和彭博社等许多西方主流媒体。这些主流媒体为“全球财经新闻项目”提供人才、设备和实习机会。

美国银行、彭博社、咨询巨头德勤(Deloitte)和约翰.S.詹姆斯.奈特基金会(James L.Knight Foundation)等则为该项目提供赞助。

然而,清华大学全球商业新闻学院宗旨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“引领舆论”的记者。该新闻学院毕业生很多都在央视、新华社、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等媒体工作,甚至有毕业生已经加入了彭博社等西方主流媒体。
 
顶部